春依盎然

【原创】摄政王大婚

*京城正阳酒馆内一桌谈客—————


“这位兄台,听说了吗?今日摄政王大婚,那新娘子竟是个男的!”


“害,这有何稀奇?一看小郎公你就非京中人吧?”


“小生不才,老家地远偏僻,近日初到京城。兄台又是如何知晓我非本地人的?”


“哈哈哈哈,小郎公远离京中,自是不知道当今摄政王的传闻了。说是传闻,其实京中早已传遍,摄政王从不近女色,同当今科举大考官钟宛是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”


“青梅竹马?”书生疑惑一问。


那年纪较大的男子讳莫如深地一笑,“那钟宛便是摄政王要娶的男妻!”


*摄政王府邸内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哎哟喂,这都什么时辰了,王妃怎么还没起来呢!”冯管家急忙忙地跑进了王府内院。


钟宛揉揉眼睛,迷朦地看着冯管家,“现在几时了?”


“都已经辰时了,今天可是大日子,王妃可别误了大事!”


大事......钟宛傻了半天才反应过来,今天可是他和郁赦成亲的日子。钟宛控制不住嘴角的笑意,可还没弯起嘴角就咳出了声来,一时间只觉得口干舌燥起来,腰疼的厉害。


冯管家赶忙斟了一杯茶水递到钟宛手边,问“王妃这是怎么了?”


钟宛面上一红,喝了口茶水,心说还不是郁赦昨晚要的太厉害。


冯管家来不及琢磨钟宛的脸色,只是急切道“王爷上早朝前吩咐说昨晚您歇息得晚,不让我们打搅您,让您睡到自然醒,可这已经辰时了,您再不起可真是要晚了。长公主殿下已经在正厅等您半天了,您快去看看吧。”


钟宛点点头,让冯管家退出去了,自己开始穿衣服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